【炭善】间接接吻

  主题是群里很久以前的深夜六十分,但是之前没空就只记了个梗,现在翻出来填填。

        【注】小菜惠是蝶屋三姐妹里那个短发的小女孩哦
           猜猜这篇文章的属性【刀or糖】
             微调了一下文章排版,加了分割线

    ————

       大战就这么突然地结束了,没有轰轰烈烈的爆炸,没有慷慨赴死的誓言,仿佛就是一声呜咽,一切就这么平淡落幕。

  和那些话本里完全不一样嘛。我妻善逸倒在地上,黄色亮眼的羽织蒙上了灰尘,破破烂烂地沾着血迹。我还期待能在女孩子们面前说出帅气的话呢。他这么想着,侧过头将耳朵贴在地面上。

  不能放松警惕,一切都可能有变数。

  我妻善逸闭着眼,将全部感官聚集在双耳。灵敏的听觉将风中的讯息尽数捕捉,化为生动的图画。他“看”到远处喧闹的人群,空中漂浮着的鬼死去化作的灰烬,自己身边横躺着鬼杀队队员的尸体。有不同的气氛在空中浮动,远处的人们好像太阳一般,源源不断向我妻善逸这块墓地一般死寂的战场输送光热。

  赢了……吗?

  我妻善逸睁开眼,眼前一望无际的深色天空正在变亮。东边天幕有橙金色的光芒冒出,一个滚圆的火球刚刚露头,遥遥与善逸对视。善逸脑海中突然浮现自己隔着窗户与炼狱打招呼的情景;又变成自己骑在树上,树底站着师傅和变成人的师兄。远方的太阳越来越大,挂在天幕上的太阳也升得越来越高,久违的阳光终于照亮了这个世界。

  “炭治郎,看到了…吗,我们…赢了……”

  我妻善逸露出一个浅淡的微笑,金色眼眸中的光芒像是被太阳吸走了一般,逐渐暗淡下去,最后被一层浅浅的皮肤盖住。

  “我妻大人!”
——

  大战开始前,蝶屋为每个人都准备了一个御守,我妻善逸得到的是金黄色上边印着绘卷猫咪的。但平日里收到女孩子送来的东西会高兴到跳起来的我妻善逸只是将御守放进胸前的袋子,紧皱着眉头问小主公炭治郎的近况,语气中带着不易察觉的忐忑。

  “…………”

  “……这样啊,炭治郎还没醒吗……可恶,这次战斗这么危险,我会死的啊,会死得很惨的啊,炭治郎这个家伙明明说好要在我结婚以前好好保护我的………”

  善逸低着头碎碎念,脸上却没有露出以前常见的稚气表情。从小主公的角度看过去,只能看到半张有细小裂痕和擦伤的脸,脸上干裂破口的唇泛着难看的深色;上半张镶嵌着金黄色双眸的脸则是隐没在一片浅浅的阴影中,看不真切。

  大家都变了很多啊。小主公心里叹了口气。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这个孩子……

  想起来了,是在他的师兄和师傅接连离开后吧。

  一旁的栗花香奈乎开口了,说虽然炭治郎还没有清醒,但已经恢复到能接受探望的程度。于是一堆刚刚领了御守的人又哜哜嘈嘈地转道去了蝶屋。

  我妻善逸是最后一个进蝶屋的,在他前面大家都已经七嘴八舌说了不少话了,就差他一个还没和炭治郎说话。我妻善逸看着躺在床上消减不少的炭治郎,有无数话语在嘴边打转,却一句都吐不出来。他顶着众人的目光,眼前恍惚浮现出三个月以前,炭治郎拼命斩杀最后一个上弦后被抬回来浑身浴血的模样。

  “我们会赢的。”我妻善逸说。

  蝶屋里一下就安静了,只剩下我妻善逸的声音回荡,“炭治郎,我们会赢的。我会斩杀鬼舞辻无惨。”

  “不会再有人死去了。”
——

  “我…做到了……我们赢了……”我妻善逸的声音很低,低得像是由胸口微弱的心跳拼凑成的一般,“爷爷…炭治郎…伊之助…大家……”

  “我妻大人,我妻大人您还醒着对吧,请撑一下,马上就到了!”

  耳边不断传来嘈杂的呼喊声,我妻善逸却不想理会,他太累了,很想休息一下……

  说起来休息,炭治郎醒了吗,有没有,看见我的御守呢……
——

  看望炭治郎的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大家纷纷离开蝶屋,去做最后的准备工作。我妻善逸是最后一个走的。走之前,他微微掀起炭治郎的枕头,想将自己的御守塞进去,却发现那里已经塞了不少各式的御守:印着浮世绘水纹的蓝色御守、白蛇形条纹的黑色御守、粉红色有着葱绿封口的可爱御守、奇奇怪怪看着就很华丽的御守,还有很多隐没在枕头更里边的地方。

  一边腹诽这些人动作怎么这么快,我妻善逸将自己的御守轻轻放在最上边。要离开时,突然有一个念头在他脑海中浮现。我妻善逸重新返回炭治郎床边,拿起属于自己的御守,在上面轻轻印下一个吻。

  “早点醒来吧。”

  我妻善逸踏出蝶屋时,耀眼的光芒从亮白的天空倾泻而下,扑在他灿金的头发上,将他整个人笼罩在光明里。一片蒸腾的熏人的温暖中,我妻善逸模模糊糊回想起来自己之前闪过的念头。收到有人吻过的御守,一定是件很幸福的事吧。炭治郎,请在这样的幸福里醒过来,然后活下去吧。

  ——啊说起来,枕着这么多御守睡觉炭治郎真的不会难受吗?
——

  炭治郎,大家,都可以活下去了。一切,结束了……

  请在这样的幸福中,活下去吧………

  叮铃——

  朦胧中,他看到蝶屋院子里的大树上挂着数不清的御守,其中橙红色有着燕子花纹的御守高高扬起,指向太阳。在它身后,是犹如蝴蝶一般的翩飞的紫色御守和淡然随风而动的青色御守。

  “我妻前辈,我妻前辈——!”

  丈夫即将赴战时,妻子在御守上落下一个祝福的吻,丈夫将御守带在胸口,就可以时刻感受到妻子的存在,战无不胜;孩子即将远行时,家人们在御守上落下一个祝福的吻,孩子将御守带在胸口,死去后灵魂就能在漂泊中归家——这就是我妻善逸心中一直期盼的家人。所以他才会在自己的御守上落下吻,祝福自己赢得胜利,祝福炭治郎早日醒来。
——

  炭治郎醒来已经有一个星期了,他醒来时大战结束的消息正好传回来。与这些消息一道回来的,还有身上铺着大片血色的柱和鬼杀队友。他远远看着这些人被平抬进一间灰白色的房子,负责抬他们的隐的成员总是散发着悲痛的气味。炭治郎一开始还在想那里是不是蝶屋新建的病房,直到他发现进去的人再也没有出来过。

  什么时候善逸才会回来呢。炭治郎盯着自己手中金黄色的御守发呆。当初醒来时发现枕头底下这么多御守真的是吃了一惊呢,难怪自己一醒来就觉得脖子酸疼得要命,扶自己起来的小菜惠脸都黑了。不过还是很谢谢大家,能动以后就一个个去道谢归还御守了呢,看到大家还活着真是太好了。

  炭治郎将御守放在唇边,郑重其事的落下一个吻。善逸的祝福我已经收到了,善逸的心意我也接受到了,所以——

  请回来吧。

  炭治郎仰着头看树梢间青白的天空,乱成一团的思绪在空白平面上拉扯展开。正在他与这些念头角力时,一个人被抬进了灰白色的屋子。

评论(8)
热度(117)

© GORI | Powered by LOFTER